變東變西玩廚房影音紀錄簿~氧系漂白粉-過碳酸鈉(Sodium Carbonate Peroxyhydrate)廚房抹布清潔篇

我的臉書社團,歡迎加入『 變東變西玩廚房

我的臉書粉絲團『 變東變西玩廚房 』希望來幫忙按個讚👍,我會分享在生活中關於食材的大小事哦! 

變東變西玩廚房的YouTube 影音紀錄簿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MsPhs0968

氧系漂白粉-過碳酸鈉(Sodium Carbonate Peroxyhydrate)廚房抹布清潔篇

我在城乙化工行買的,一包5公斤裝,好像是350元還是380元,我忘了😭!
一包5公斤裝的可以用半年以上!
白色衣服上如果有黃色的汗漬,用它浸泡,也可以洗得很乾淨。
但是天絲床罩不能用它洗,布料會變薄,然後就破了😭😭天絲很貴😭😭
每次洗衣服也都會放一些,跟洗衣粉一起使用!

#氧系漂白劑-#過碳酸鈉(Sodium Carbonate Peroxyhydrate)
#氯系漂白劑-#次氯酸鈉(Sodium Hypochlorite, NaClO)
⚠️避免跟鹽酸或其他清潔劑混用
⚠️避免使用在鍍金屬或塗層的器具上
⚠️有些材質不耐熱,也不能用熱水
⚠️有些保溫杯是塗層的也不能倒過碳酸鈉清洗茶垢跟咖啡垢
🚨SUS304、316不銹鋼一體成型的保溫杯可以用
⚠️本影片,是針對過碳酸鈉輔助廚房裡的清潔用途,
雖然它的用途很多,但是沒辦法全部一一列舉!

氧系跟氯系漂白劑功能都是在清潔跟殺菌功能,但是氯系在高溫下會產生對身體健康有害的氣體,破壞黏膜組織。
氧系對水系統和生態的影響比較小,因為我以前住在自來水源保護區,氯系的漂白水會對水質造成造成二度污染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抹布清潔 砧板清潔
    全站熱搜

    瓜瓜營養補給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