釀小蕃茄 蜜漬小蕃茄  冰釀 醃漬 梅汁釀蕃茄 
不煮糖汁的醃漬法 
小蕃茄在歐洲叫愛情果

我的臉書社團,歡迎加入『 變東變西玩廚房

我的臉書粉絲團『 變東變西玩廚房 』希望來幫忙按個讚👍,我會分享在生活中關於食材的大小事哦! 

變東變西玩廚房的YouTube 影音紀錄簿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MsPhs0968

準備材料:
#塩地小蕃茄 脫皮後秤重(#聖女小蕃茄)
細冰糖10%
甘草檸檬片(陳皮、話梅)5公克

1.不煮糖水,是因為蕃茄本身水份就很夠用了。
如果煮糖水,再加上蕃茄出的水,味道也會整個被稀釋。我後來發現,直接用冰糖醃漬,小蕃茄吃起來會爆漿,口感也很好,QQ的!
2.脫皮的方式很多種,有人用劃刀的。但是我每次先劃刀,進滾水,小蕃茄就吐了,不適合我這種手殘的人。
與其事先一粒粒劃刀,還不如燙完後,再來一粒粒脫皮。
3.蕃茄脫皮的訣竅在於「水滾、下鍋」喇個幾秒就可以起鍋。
4.燙蕃茄不能一次全下鍋,太貪心,水溫不夠,會把蕃茄煮得太熟,多分幾次燙。
5.小蕃茄的賞味期是冷藏7~10天內
如果做太多吃不完,可以考慮冷凍結冰。
6.退冰的方法在影片裡面有說明。
7.醃蕃茄的湯很好喝。但是冰糖不要超過10%,超過會太甜。
8.冰糖會影響小蕃茄的出水量。
9.有些品種的小蕃茄皮很薄,皮越薄,就不能燙太久。只要掌控滾水下鍋,起鍋時間快、狠、準,什麼品種的蕃茄都能脫皮。

在台灣的冬天是蕃茄的產季
目前小蕃茄的品種很多
但是太高貴的品種適合新鮮吃
不適合拿來加工😱😱
影片裡介紹小蕃茄脫皮
最後還會分享我的保存方法
延長賞味期的辦法

橙蜜香小蕃茄

有人說,為什麼不燙完泡冰水幫助脫皮?
拜託一下,冰塊是用生水做的,滾水至少加熱殺菌過,醃漬的小蕃茄可以保存久一點,過了生水,第三天沒有發霉,最晚到第五天也會!基於衛生跟保存的考量下,我不過冰塊水!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瓜瓜營養補給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