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黑糖薑母膏 #薑皮粉 老薑榨汁熬成 #薑母黑糖膏 渣就烘乾打成薑粉入菜
真的很少人會用慢磨機做黑糖薑母膏
古時候沒有 #慢磨機 只有 #榨汁機
其實克難一點用果汁機加水打成薑泥
再用細孔紗布濾過也是可以!

我的臉書社團,歡迎加入『 變東變西玩廚房

我的臉書粉絲團『 變東變西玩廚房 』希望來幫忙按個讚👍,我會分享在生活中關於食材的大小事哦!

變東變西玩廚房的YouTube 影音紀錄簿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MsPhs0968

準備材料:
整理好切段老薑1299公克
榨汁952公克
渣全部烘乾再打成粉
寶山黑糖952公克

薑汁1:黑糖1

老薑真的很辣 1:1算是中辣的煮法
如果要調成小辣黑糖就要再多一點
黑糖越少會越辣!
糖量請自行斟酌用量!
⚠️黑糖要買沒加「焦糖色素」的
會選用新竹寶山的紅糖,是因為它沒加色素,
它是目前台灣少數本土還在產糖的地方!
台糖很多廠都不產糖了!

寶山黑糖一包450公克
我買到是25元
有些雜貨店一包賣45!
烘焙材料店好像是賣40元!
買的時候還是要問一下價錢比較好😱

傳統的薑母茶,都是把薑拍破,
再花很長時間熬煮,
我總覺得這樣很花瓦斯,
而且薑汁裡的營養成分並沒有完全被釋放出來,
然後湯一下就咕嚕喝完了,
渣全部比湯還多,就丟掉了!
這樣很違背我勤儉不浪費的個性🤣🤣🤣

製作影片的季節是夏天,所以買不到 #竹薑,
竹薑比老薑辣很多很多,
如果用竹薑,#紅糖 可能要再多一點才夠!

老薑的產季是冬天,
夏天的薑很容易發芽長出嫩葉來😱!

 

薑有些禁忌用法

帶皮薑-會促進胃酸分泌,幫助消化,所以,有胃食道逆流的人,要去皮用!

薑皮會阻礙發汗功能,所以,要去寒用的薑母茶,一定要去皮使用!

去皮薑,可以暖胃!

如果有消化道問題的人,一定要小心這兩種用法不同!

曾有人說,夜晚不食薑,說的應該就是帶皮薑,三更半夜胃酸分泌旺盛的話,怎麼睡得著呢!😱😱


arrow
arrow

    瓜瓜營養補給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