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醃鹹鴨蛋 用#高梁酒會出油 挑蛋 醋水幫蛋去角質 粗鹽水調製 煮蛋

我的臉書社團,歡迎加入『 變東變西玩廚房

我的臉書粉絲團『 變東變西玩廚房 』希望來幫忙按個讚👍,我會分享在生活中關於食材的大小事哦!

變東變西玩廚房的YouTube 影音紀錄簿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MsPhs0968


準備材料:
新鮮鴨蛋、冷開水、粗鹽、白醋、米酒頭、高梁酒
醃製鹹鴨蛋的時候,無論蛋的重量有多少

重點是要加多少冷開水
例如:準備好1公升的冷開水,粗鹽就是放100公克,所以粗鹽1:水10
酒是80cc~100cc

白醋水,白醋1:水10或是2:10都可以
醋加多,蛋殻膨趴的速度就越快

網路上有教粗鹽1:水5,
我個人覺得口味太重鹹了
而且蛋泡越久,蛋白的部位會越鹹,蛋黃就還好!
所以粗鹽一樣,適量就好!
泡越久,蛋殻有可能會裂開,所以,如果超過15天了,就可以先把裂蛋拿出來煮熟吃掉!
我還蠻怕整桶會裡破蛋給毀了的!

挑選新鮮鴨蛋的時候,要仔細檢查,蛋殻有裂就挑出來
白醋稀釋後泡蛋,除了可以殺死蛋殻外面的細菌,蛋泡過醋水,還可以順便去角質!
有去過角質的蛋,除了比較乾淨,也比較快醃到入味!

喜歡放八角、花椒、五香材料的....
請自行煮中藥材加粗鹽水
或是到有介紹怎麼製作「#五香鹹鴨蛋」的網路去參考他們的作法
本影片是介紹 #最基礎製作原味的鹹鴨蛋方法

網路上也都有介紹很多種醃鹹鴨蛋的方法,各自方法都有它的處理上需要注意的細節。

買得到新鮮鴨蛋的店:
「大耕店」新北市中和區大勇街27巷8號
「平等街黃昏市場對面」新北市中和區平等街103號(星期六公休)
「台北市濱江市場」民族東路410巷23弄2號
賣鴨蛋的店目前就是以我自身真的有買到為主
其他縣市得自行想辦法解決購買新鮮鴨蛋的問題!
離太遠我幫不了忙!
想當時我想買新鮮鴨蛋,逛遍各大有機店,傳統南北貨雜糧行,找了好久才不小心遇到有商店賣新鮮鴨蛋,而且還是「固定」都有在賣,如果你家附近也有在賣新鮮鴨蛋的資訊,歡迎在底下留言,把店家地址及營業時間留下就可以囉!我先替有需要這類資訊的朋友感謝您囉!

 

假設,醃到超過20天了,水忽然變很混濁,還浮一層白白的怎麼辨?

A876AE61-7CF2-4DD0-A479-33FAF3B60391.jpeg

不要慌張,如果你天天都有關心它們,異常現象是這兩天才發生的話,就趕快把它們給「採收」了!

怕是有鴨蛋太裂,蛋白跑到外面了,才會這樣!

處理方式就是整桶趕快撈出來煮熟,放涼後就可以進冰箱冷藏保存。

鹹鴨蛋煮熟後,7天是賞味期,不要悶到它們以免長黑黴壞掉!

放在冰箱裏,裡面的內容物,越放會越脫水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瓜瓜營養補給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