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蔭油破布子 #破布子塊 破布子 樹子 破朴子 香樹子 
每年端午節到中元節前就是它的產季
它算是一種中藥

我的臉書社團,歡迎加入『 變東變西玩廚房

我的臉書粉絲團『 變東變西玩廚房 』希望來幫忙按個讚👍,我會分享在生活中關於食材的大小事哦!

我有疑問,為什麼我做的蔭油破布子吃起來有奶香味,外面賣的只有鹹味😱😱😱😱

蔭油破布子準備的調味料:
高慶泉黑豆白蔭油2瓶、冰糖300公克、甘草片10公克
容器:3850cc的玻璃瓶一支
可以裝2500公克左右的熟破布子
剩下的空間裝醬汁,剛剛好!

破布子塊的準備材料:生破布子2台斤、粗鹽100公克:熱開水700公克
粗鹽水的濃度太高,會導致成品太鹹!
如果製作的份量比較多,粗鹽水按1:7的比例調製。
假設是使用「精鹽」,可以略稀釋成1:8~1:10。
精鹽比粗鹽鹹很多很多。

影片裡有介紹破布子煮到好的判斷方式
買到新鮮的破布子,回到家要立刻泡水,蒂頭跟傷口才不會氧化變黑。
還有拔破布子的時候,要輕輕轉下來,這樣要做成蔭油破布子才會很漂亮。

準備好支大孔隙的濾網,煮好的時候,會比較好濾掉水份。

蔭油破布子可以炒蛋、蒸魚、汁也可以取代魚露做涼拌時的醬汁!

煮破布子塊的時候,要先用蒜末芡香,調味用糖!

製作的方式千百種,
影片也是在紀錄我製作有成功的一種方法!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瓜瓜營養補給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