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鱉果不知道算不算奇怪的食物😱😱
但是木鱉果油很貴很貴
木鱉果籽有毒,所以籽不能吃
皮很厚刺刺的要去掉
果肉用40%的冰糖醃漬2天後再加檸檬汁開煮
煮好後它變很稠

果囊可以用果乾機烘乾
然後再去籽後,再跟亞麻籽一起榨油
我打聽到的結果,是果囊沒有油
要跟其他種籽一起榨油
不是用木鱉籽榨油(會中毒)
我一開始很二百五的,想跟木鱉果農買很多很多籽,
老闆嚇得打電話來勸我,籽不能吃,要我死了這條心😱😱😱😱

目前只有先做到這樣,還沒空榨木鱉果油

我能買到木鱉果真的是太興奮😱😱😱
但沒有很多時間慢慢處理!

木鱉果是越南人的家常食物
果肉跟果囊是煮飯煮雞湯來吃的!
果囊在煮之前,籽都要拔掉,會比較安全!
木鱉果的嫩葉,其實也有人炒來吃!

木鱉果肉跟果囊含有很多植化素,包含茄紅素、胡蘿蔔素、玉米黃質、隱黃質、Q10、Omaga3、葉黃素等.....

 

木鱉果油

家用榨油機 木鱉果油 木虌果油 榨油94狂🤣🤣🤣

木鱉果囊一定要烘到完全乾,一起混在油裡面,油才不會變質、酸敗!

果囊乾跟亞麻籽沒有比例,因為我想要它很濃,所以重點是果囊乾用完,不是亞麻籽用完!
如果怕太濃,還是加亞麻籽油稀釋!
最好是直接吃掉,不用再拌食物,自己榨的木鱉果油一次吃一滴,抵外面賣的好幾顆膠囊。

⚠️市售的榨油機因為 #食品安全 #毒油事件 離我們越來越遠以後,榨油機也跟著消聲匿跡,不過,我家榨油機很耐操,到現在我偶爾都還是會榨油來用,因為做手工皂需要油,不喜歡買油,我喜歡看得到原物料的感覺,幸好,很多種子類的原料都可以從台北迪化街買到,但是自己還需要多增加對原料識別的知識,否則,辛苦榨的油,因為保存不當,整個壞掉,不是很可惜嗎?

社團裡找得到處理木鱉果相關的影片,粉絲頁上有放網址。

#木鱉果含有很多植化素,包含茄紅素、胡蘿蔔素、玉米黃質、隱黃質、Q10、Omaga3、葉黃素等,這類營養素屬於「脂溶性」的,需要油脂,人體才有辨法吸收這類的營養素!

林哲安博士建議的食用方法:以食用來說,建議入菜炒過,它本身很多成效是油溶性的,生吃會有些毒性(煮熟就沒毒),且有效成分不易吸收。現代醫學為了得到它的完整植化素,講求煮熟或經過炮製、萃取來當作食療、保健品。此段截文自https://kknews.cc/agriculture/6zmbqpq.html

 

食材的營養再豐富,不會處理,也是吃不到營養的!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木鱉果 木虌果
    全站熱搜

    瓜瓜營養補給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