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辣木子

01E10B18-5F68-47B9-BA0B-6C0671D74DAE.jpeg
去 #聯通漢芳 中藥店買東西這麼多次
中藥店的大哥第一次請我吃這個
因為我問他有沒有賣 #沙棘果乾 😭😭
他才反問我,有沒有吃過辣木子🤣🤣
當然沒吃過😩😩😩😩
這個很酷哦!
剝開殻後,裡面的白仁,含在嘴裏面
過一下子再咬開,
辣木子遇到口水,口水會變甜的
但是初入口時,
也有人會覺得苦苦的
我是沒有吃到半滴苦味😱😱😱😱
反而還會有回甘的感覺🤣🤣
肝功能代謝差的人,才會吃到苦味!

辣木子很紅嗎?
還是會有些飲食上的禁忌
1.容易結石的體質
2.孕婦
3.心臟病
4.嚴重氣喘的患者

因為 #辣木草酸 有亢奮神經,#生物鹼 有刺激心臟興奮的作用,以上4種身體狀況的人,要更謹慎食用量!

另外,我還發現它有個最厲害的功能👍👍
吃完大蒜跟蔥的臭嘴,可以吃2粒辣木籽消臭😱😱
喝酒前吃2~3粒辣木籽,可以解宿醉跟提高酒量🧐🧐🧐
#非洲人拿辣木籽淨化飲用水
#辣木油 是很厲害的外用保養品

辣木籽原產自印度,主要的營養成分:維生素A丶B丶B1、B2、B3、C丶E、蛋白質、纖維、礦物質微量元素(鈣、鎂、磷、鉀、鈉、硫、鋅、銅、鐵、錳、硒)、十一種胺基酸、黃酮、皂角苷........

這些藥材,每次拜完 #Google大神,都會變神藥😱😱😱
所以關於營養成分的功能,還是要多再查查資料,畢竟網路上的資訊假假真真,有許多訊息參考用就好。

⚠️再次貼心提醒,任何食物過量都會造成身體負擔跟反效果,少量吃,持之以恆,才能體會到食物給身邊帶來的好處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辣木籽 超級食物
    全站熱搜

    瓜瓜營養補給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