曬太陽會過敏真的超級難過的

IMG_3258.JPG

我的臉書社團,歡迎加入『變東變西玩廚房

我的臉書粉絲團『變東變西玩廚房』希望來幫忙按個讚👍,我會分享在生活中關於食材的大小事哦!

為什麼過敏?因為我偷懶,早上出門忘了擦防曬乳液了,真正體會到秋老虎的厲害了,太陽公公真的很可怕,沒有它又不行,我的日光過敏是近幾年才這樣的,會發作在手臂,是因為騎車出門在太陽下連續曬了1個多小時,然後抗Uv的外套沒蓋好,被風一直吹起來才會曬到太陽的。

發作了怎麼辦咧?,其實抹點涼涼的東西冰鎮一下就可以了。

它會發作的位置真的都很奇妙,但一定是有曬到太陽才會發作,像領口、腳背、脖子後面、之前連臉頰口罩沒遮到的地方也會、耳朵、手指、手背,所以我出門都是,帽子、口罩、薄長外套、長褲、UV棉手套,一件都不能少。

當它正在紅腫、癢的時候,又不想擦類固醇抑制發炎反應的時候,可以用冰敷,日光過敏跟皮膚灼傷的反應一樣,輕微的時候用冰敷可以解除,但平日要去到太陽底下時的防曬真的很重要。預先防曬,總好過曬完了又痛又癢的折磨。

曾經額頭上一個紅點,奇癢無比,還以爲是對洗面乳過敏,換了洗面乳沒有好,以為是化妝品的問題,換了粉底沒有改善,後來紅點從額頭擴展到臉頰,太陽穴附近時,才想到用帽子遮一下試試,沒想到帽子一戴後,慢慢有感覺紅沒那麼大片,再來就瘋狂找口罩,因為有一種口罩可以連耳朵都包住,不過它賣很貴,所以就乾脆自己車口罩,要多大都不是問題。。。。。。


arrow
arrow

    瓜瓜營養補給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