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添加鳳梨芒果冰淇淋

IMG_2558.JPG

我的臉書社團,歡迎加入『變東變西玩廚房

我的臉書粉絲團『變東變西玩廚房』希望來幫忙按個讚👍,我會分享在生活中關於食材的大小事哦!

真的不誇張的,材料只有鳳梨、芒果、自己做的牛奶抹醬

IMG_2555.JPG

最後再加一點沒薰硫磺沒加油的葡萄乾(葡萄乾可以先泡一下牛奶或水軟化)

IMG_2559.JPG

我在做鳳梨芒果冰淇淋前上網爬過冰淇淋的文,才知道冰淇淋是用鮮奶油做的

它絕對是減肥者的大敵,我有慢磨機、攪拌棒這些工具,所以要善用手上有的機器設備來做食物,

香草冰淇淋的材料其實就是蛋黃、糖、鮮奶油、牛奶香草精,但是要煮醬真的太麻煩了,

而且生的蛋怕有沙門氏桿菌污染,我們台灣就是個寶島,什麼水果都有,又香又甜,

而且四季都有不同的水果,鳳梨一年裡有六個月都是產季,芒果是農歷五月開始,

這次用的是金鑽鳳梨一大支100元跟金煌芒果一斤39,每次切一切一半吃掉,

剩下吃不完的一半,冰到隔天會變很難吃,所以冷凍結冰後可以打冰沙、做冰淇淋,

若口味還想再升級版的話可以再加檸檬汁,但是結冰會有點冰晶,

檸檬汁跟水果一樣都要預先結冰比較好,免得處理到一半水果都融化就不好了,

做好的冰淇淋都比水果冷藏到隔天還好吃。

 

根據我的經驗,凡是水結冰都會很硬脆,但是加了糖後冰塊會變得沒那麼硬,

但是台灣的水果那麼甜,再加糖就太膩了,所以我才會選擇自己做的煉乳抹醬

有乳糖不耐症的人吃煉乳不會拉肚子,因為乳糖跟蛋白質在烹煮過程都變性跟破壞了,

少少量其實不會影響腸胃。

若還想要再更健康就是加碎堅果粒、加優格。

冷凍差不多5小時的時候,要拿出來用湯匙拌一拌,順便檢查一下有沒有分離現象,

若是有分離的現象拌一拌剛好可以補救到哦!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瓜瓜營養補給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