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作果醬美奶滋 芒果沙拉醬 豆漿美奶滋(無蛋 純素)早餐店美乃滋 手作 機作 技巧

我的臉書社團,歡迎加入『 變東變西玩廚房

我的臉書粉絲團『 變東變西玩廚房 』希望來幫忙按個讚👍,我會分享在生活中關於食材的大小事哦! 

變東變西玩廚房的YouTube 影音紀錄簿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MsPhs0968

攪拌工具以自己方便為主,有攪拌機更省力,只是一顆蛋可以做出6700公克的美奶滋,差別在一開始份量少,有些機器不好打,我才會乾脆都用手打........

 

手作最好用的攪拌工具,是上面有倒勾固定的打蛋器會比較省力。

 

美乃滋的手作公式是

(蛋、豆漿)1:(糖)0.51:(油)8~10倍

假設A蛋是50公克,糖30公克,油就是500600公克,果醬可以加到100150,蜂蜜5080就夠甜了。

假設B豆漿60公克,糖60公克,油600公克,是一般正常甜度。若是用機打豆漿+糖,油想用到700公克的硬度,那糖最好加到80100公克,否則最後不夠甜,補救會很麻煩。

 

能機作,打死我也絕不會想手作.....ok

 

芒果果醬美奶滋(奶蛋素)

主要材料:萊瑞芥花油、洗選蛋、二號砂糖、芒果果醬(蜂蜜)

 

豆漿美奶滋(無蛋美乃滋)純素

主要材料:萊瑞芥花油、義美無加糖厚豆奶、二號砂糖

如果對蛋過敏,可以用厚豆奶取代蛋,來減少接觸過敏源。

如果是製作寶寶食物,5歲前的寶寶連蜂蜜都要避免添加。

 

適合做美乃滋的油,要選用無香味的油。

冷壓初榨的橄欖油不適合,因為橄欖油有香味,如果製作肉類料理,或許適合,但做成美乃滋會干擾食材味道。影片介紹的方式是以抹吐司跟麵包或是涼拌沙拉!用冷壓初榨橄欖油做美乃滋說真的有點可惜!

 

我本身對葵花油有偏見,因為作手工皂的關係,葵花油酸價偏高,手工皂容易壞,所以我不愛用葵花油烹調。其實也有很多油能選擇!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瓜瓜營養補給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