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亞麻仁油 #亞麻籽油

我的臉書社團,歡迎加入『 變東變西玩廚房

我的臉書粉絲團『 變東變西玩廚房 』希望來幫忙按個讚👍,我會分享在生活中關於食材的大小事哦!

變東變西玩廚房的YouTube 影音紀錄簿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MsPhs0968

我家自從2017年購入榨油機後
我三不五時就想買材料回家榨。
一台斤600公克的亞麻籽,可以榨出30%左右的油脂
大約190公克左右
亞麻粕大約是398公克
可以另外用調理機打成粉,進冰箱冷藏保存,有機店的亞麻粉300公克,售價也要幾百塊,品質不錯的亞麻籽,一包70元而已。這樣成本真的省很多。

亞麻油則是放冷凍庫,可以延長保存時效,才不會氧化,它如果凝固了,只要在室溫下回溫一下,就會又恢復成液態。
其實只要吃過現榨的亞麻油,大多都不會想買市售放在常溫下的亞麻油。

榨亞麻油,算是最簡單的
材料不需要水洗,亞麻籽遇到水會釋放出稠稠的物質,所以它不能水洗。
一定要用粗孔濾網篩過,否則小石子會卡機。
我第一次榨亞麻油,沒有準備粗孔濾網
直接挑,挑到很厭世,心想,這樣「厚工」誰還會想榨第二次。

亞麻油因爲它的omega-3對人體有非常多的好處。
但是有凝血功能障礙、正在服用抗凝血劑、手術前2周者勿用(因亞麻仁(籽)油中的ALA具有抗凝血效果)。

每人每天食用劑量(30克以內),
若過量會產生副作用:腹脹、排氣、腹瀉、軟便、過敏反應等。
雖然它是食品,但是任何食物過量吃,都是不好的。
適量攝取,持之以恆,才能享受食物及營養為人體帶來的好處。

家用榨油機上的程式
其實是針對不同材料的硬度設定
除了最基礎的#亞麻籽、#花生、#芝麻
我還榨過#椰子油、#甜杏仁油(#南杏)、#桃仁油、#紫蘇籽、#油菜籽、#南瓜籽...............
下次想榨#印加果、#松子油。
其實很多材料都能榨油,從五穀雜糧店賣的種子~中藥材都有能榨出油的材料。
接下來就是選程式,和處理材料的方式很重要。

像南瓜籽這類堅果,它水分含量很高,
如果榨油前沒有先幫它脫水,它會邊榨邊噴油泥。
接下來有機會,會陸續推出其他油怎麼榨的影片,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瓜瓜營養補給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